东城西都°

【楼诚】邂逅6

此文有bug,被人指出来了。
目前为止是一开始的桂姨应该是十多年的佣人不是三十年,这是我没脑子的杰作,现就请大家凑活看了【拜托】
再者是阿香,那时候应该是还没有阿香的,也是我的问题
希望以后的作品我能更用些脑子
也感谢别人指出错误
此文纯属虚构,不合理的大家请手下留情
年龄差可能会有不对
但是会好好写的
-
-

阿诚被明楼抱回房间,一路脸都是红的。
“阿诚,你再叫一次我听听”
明楼趴在床边一脸的期待,阿诚坐在床上揪着明楼给他买的衣服,张了张嘴也不敢看明楼
“哥…哥哥”
“诶!”明楼答应的声音吓了阿诚一跳,小家伙坐在床上楞楞的看着他
“明楼!你好好复习!把阿诚交给我”
明楼回头看着推门进来的明镜,后者伸出手去抱起了床上的阿诚
“大姐,阿诚这么听话在我这又不碍事”
明镜丝毫没有给明楼拒绝的机会,把摊在桌子上的书塞到明楼怀里,指了指他示意他好好学习。明楼向来学习很好,测试也是一二名,只是明镜就怕他成绩掉下来,出不了国念书
阿诚被明镜抱着来到客厅的沙发上,明台正坐在上面玩着明镜的发卡。
“姐,这个给你”
明镜低下头,明台把手里亮晶晶的卡子别到她头上满意的笑。阿诚坐在沙发边上也傻呵呵的眯眼笑,明镜很少见阿诚笑,知道这孩子只对明楼亲近些。这一笑,让明镜觉得阿诚真是又懂事又可爱
“阿诚”
听见明镜的声音阿诚立马收了笑容,小心翼翼的点了点头。生怕做点大动作就会惹得明镜不开心。明镜不明白阿诚为什么会这么怕她
“你怕我吗?”
阿诚摇了摇头
“那你叫我声大姐听听好不好”
明镜突然觉得自己也跟明楼一样幼稚起来,看着阿诚犹豫了一会,开口叫了声“大姐”。明镜也开心的伸手搂住阿诚揉了揉他的脑袋
明台坐在一边看着这一幕,他觉得阿诚来了之后,他的地位很明显的被霸占了,不开心的扔掉了手里的发卡,一把抱住明镜的胳膊。
“姐!你不要抱他!”
明镜回头看着明台,发现小家伙眼角红红的,说着话的功夫眼泪就掉了下来。阿诚有些内疚他是不是又把小少爷惹哭了
“明台乖,姐姐又不是不要你了”
“真的?”
明镜一手揽着阿诚的肩膀,一手抱起正在抽泣的明台放在腿上擦掉他脸上的泪
“真的真的,明台跟阿诚都姐姐的弟弟,姐姐当然都要了”
“那我就不是了?”
阿诚正抬头看着明镜,第一次他感受到了家的温暖。他是明镜的弟弟,是明家的二少爷这是他这辈子都不敢想的。
“明楼你怎么出来了”
明镜白楞了一眼从房间里出来的明楼,后者假装没看见一样,走过去抱起沙发上的阿诚放在腿上
“哟,阿诚这是怎么了?谁欺负你了?”
明镜这才注意到,不光明台哭了,连阿诚的大眼睛里都堆满了眼泪。可她记得没人训过他啊
“不…不是的,哥哥”阿诚抬起头看着一脸担忧的明楼,起身跪在地上对着两个人磕了三个头
“阿诚你这是做什么”
明镜赶忙弯腰去扶阿诚,十岁的身子骨看上去还不如明台的一半强,瘦弱的身体在衣服里包裹着,明镜心疼的不知道做什么好
阿诚跪在地上在明镜即将碰到他的时候开了口
“大姐…哥哥,谢谢…你们让阿诚成为明家的一份子,只要能给阿诚口吃的…阿诚就心满意足了”
明楼是坐不住了,一把拉起跪在地上不敢抬头的人儿,搂到怀里。明镜也因为阿诚的懂事,因为阿诚的一番话湿了眼眶,明台看着明镜抬手给她擦眼泪
“姐…你别哭”
明台的声音奶声奶气的,再看看明楼怀里的阿诚实在叫明镜觉得多了阿诚又有明台,这个家是越来越温暖了。
“阿诚别这么说,是我把你留在明家的,你就是我明楼的弟弟”
阿诚自那天以后的拘谨好了很多,明镜跟明楼欣慰的看着阿诚的改变,至少这样更像是一家人了。
“明楼啊,明天出门多穿点”
“知道了大姐”
明楼坐在沙发上腿上一边坐了一个,明台对着阿诚噘了噘嘴,拿起一个发卡别在明楼头上
“明台!我又不是大姐!你怎么能给我头上别发卡!”
“明楼!你让他别一下怎么了!这么大的人了!”
明镜在厨房里就听见外面乱作一团,明楼拿着书气呼呼的继续看,明台揪着阿诚的袖子正往他头上别发卡,阿诚老实的一动不动。明楼低头看了一眼,别说阿诚这个样子还挺像个小姑娘
“阿诚这样还是挺好看的”
阿诚看着明楼的笑脸,不好意思的抬手把发卡一个个的拿下来,还给明台
明楼看着阿诚可爱,在他脸上嘬了一口,明台也掺和着搂着明楼脖子啃他的脸
“明台!你的口水!”
“明楼你又欺负明台!”
“我没有!”
明楼抬手用袖子擦了擦脸上的口水,笑着揉乱了明台的头发,抱起阿诚满屋里跑,后面还有个短腿的明台撵着
明镜手都没擦干净就看到三个人在外面追逐,阿诚搂着明楼的脖子趴在肩膀上看着身后的明台
还是明镜一把搂住了明台把他从地上抱起来
“明楼你多大了”
“姐我也没成年呢”
“那你就能欺负明台了?”
“我真没有”
“阿诚你说明楼有没有”
阿诚看着明台,然后又看看明镜。最后目光落在了抱着他的明楼身上,而后摇了摇头又点点头
最后明镜抬手拍了明楼一把,抢过他手里的阿诚,推着他让他去学习了

评论(2)

热度(26)